辰年困猫、

让心中无事如清水长久

[蒲齐]适温接触

*一点现背 大多现编


*“单这一点你就是我的唯一。”


蒲熠星是个慢热的人,准确来说是闷骚。当然这个观点出自他的好哥哥们。他不太喜欢肢体接触,倒也不是洁癖或者是其他的原因。对此蒲熠星本人做出的解释是——他觉得他们身上太冷或者太热。


但是齐思钧很奇怪。


具体怎么奇怪,蒲熠星也说不清楚。就只是在那么多见过面的有些交集的朋友们里面,他看第一次见的齐思钧最相熟。所以他觉得齐思钧奇怪。爬窗户的时候他拉过去一个一个人,手已经被凉凉热热的感觉刺激地起了鸡皮疙瘩。还剩最后一个齐思钧,蒲熠星暗暗给自己鼓劲,忍过去就好了!齐思钧把手上的摄像机先让蒲熠星递给里面的人,蒲熠星不小心碰到了齐思钧的指尖。


更奇怪了,蒲熠星没感到不适。可能是只碰到了指尖吧,蒲熠星想。然后伸手拉出来齐思钧,齐思钧也没犹豫,直截了当趁着蒲熠星的力过去了。没多做停留,可能也是因为不太熟的原因在吧,蒲熠星也没多想。


最后环节是从高处往下跳,对蒲熠星来说其实没什么难度。区区高空跳气垫,怎么能难倒他火羽白日生。但是他后面有个人在发抖,虽然很细微。但还是被蒲熠星发现了。“怎么了?”蒲熠星扭头问齐思钧。“没事没事,你们先跳。”蒲熠星心里还是有些担心,但没多问。


“那我先跳了。”蒲熠星嘴快腿也快,大家还没反应过来他就不见了。你问蒲熠星当时怎么想的?他也不知道,但是他清楚地记得下坠那一瞬间,他忽然想起来,自己牵齐思钧手的时候没有一点不适。


所以说齐思钧这个人真是太奇怪了。

蒲熠星决定看看那天没有不适到底是不是自己的错觉。


“你就出来嘛阿蒲,好不容易哥几个都来北京了。小齐y哥少帮主明明火老师,你来捧个场嘛。”唐九洲在电话对面念念叨叨,蒲熠星手里的报表还没做完。“等等等,你说谁?”蒲熠星打断了唐九洲的絮叨。“小齐,y哥…”蒲熠星还是没等他说完。


“我知道了,时间地点。哥去给你撑场子。”唐九洲正疑惑他蒲哥今天怎么这么好说话的时候。“我去,蒲熠星不会暗恋y哥吧…邵明明在一旁插嘴道。”唐九洲仔细思考了一下,转了转他聪明的脑袋瓜。“我觉得,还真有可能。”


于是乎说道唐九洲非要拽着蒲熠星坐JY的旁边,可是他蒲熠星不吃清汤锅,于是唐九洲只好妥协让他坐到圆桌的最边上。对面是齐思钧。好吧,蒲熠星妥协地在心里叹了口气,默默接受了自己应该是验证不了自己猜想的现实。


既来之则安之,蒲熠星往锅里夹了一筷子肉,然后眼巴巴地盯着锅。可能是他盯地太认真,等他夹了一筷子肉进自己碗里之后再抬头看,对面的齐思钧已经不见了身影。“小齐呢?”蒲熠星刚问出口,就有一双手捂住了蒲熠星的眼睛。“猜猜我是谁?”蒲熠星也没制止他。“消失的齐思钧。”那人把手放下,坐回蒲熠星对面,撇了撇嘴说没意思。


没有反应,甚至蒲熠星觉得被熏热了的脸变凉快了一点。可能是齐思钧刚洗完手吧。“阿蒲不是特讨厌别人和他肢体接触吗?”唐九洲悄悄戳了戳旁边的JY。“就是啊,我上次抢他一零食不小心碰着他手腕就跟我阴阳怪气好半天。”JY不满地说。“哎哎哎我上次捏蒲熠星脸,他给我手拍走之后洗了三洗脸。”唐九洲浮夸地比了个三的手势,在众人面前晃悠。


“得了吧你,就知道欺负哥哥。”蒲熠星没好气地冲着唐九洲说。“我哪有,明明是你双标!”唐九洲怒喝一口葡萄汁,他已经不是蒲熠星最爱的弟弟了。“我那叫双标吗,我那是没反应过来。”蒲熠星苍白无力的解释让局面变得更加僵。“可能是我和阿蒲没见几面,他还不好意思拍开我呢。”齐思钧笑着打圆场。关于蒲熠星婉拒肢体接触这个话题也就这么过去了。


“你为什么不喜欢别人的肢体接触啊?”齐思钧戳了戳蒲熠星的袖子。“你的话,就没关系。”齐思钧的脸忽然就红的像刚烤了火一样。“为什么这么说,你不会…”齐思钧还没说完,话就被蒲熠星打断了。“我对温度,特别敏感。接触的温度冷一点热一点我就会浑身不舒服,所以他们要么冷了点要么太热。但是你刚刚好。所以你没关系。”


齐思钧有些不太相信,又问了句:“为什么我没关系呢?我的温度也不是恒定的啊?”蒲熠星摇摇头,表示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你是特殊的吧。”齐思钧捏了一下蒲熠星的脸,看着他面不改色,只是脸上有些泛红,失望的看着他说:“你被我碰也会脸红啊。哪里是没有反应。”


蒲熠星笑了笑,没接话。


不知不觉距离蒲熠星和齐思钧第一次见面已经有一年半了。“喂,小齐出来吃个饭吗?”齐思钧翻着手里的台本,想了一下下班后大概还有吃饭的时间,便应了下来。


“这!小齐。”蒲熠星朝齐思钧挥挥手,亮晶晶的眼睛盯着齐思钧。齐思钧站在原地愣了一秒。“就咱俩吗?”蒲熠星撇撇嘴,眼皮也耷拉了下来。“小齐跟我吃饭还想带别人吗。”齐思钧看着他脸红扑扑的,捏了捏他的无名指,“哪有,让你等急了。吃饭吧。”蒲熠星脸更红了。


“我刚过来身上太凉了吗?你碰到我脸怎么更红了。”齐思钧急急忙忙撒开了手。蒲熠星觉得这个问题很熟悉。“小齐,你第一次问我的时候我是不是没回答你?”齐思钧想了想好像真有这么回事。


“那我现在告诉你,碰到你脸红。不是不适反应。是因为我喜欢你。”齐思钧摆了摆手,连忙问他,“你怎么会喜欢我,比我优秀的人那么多。怎么能喜欢我呢…”还没等齐思钧说完,蒲熠星伸出手弹了一下他的脑壳。“齐思钧你再妄自菲薄我就收回去我的告白。我可不喜欢自卑的人。”


“喜欢一个人是说不准的,他不一定是完美,是最优秀。他可能只有一个点戳到了我。也可能是和我互补,或者心灵相通。我喜欢你也不需要说出确切的道理,你的温度我很喜欢这点,单这点你就是我的唯一。你很优秀,很努力,害怕但主动克服,关心照顾到每一个人即使你不喜欢,没人会不喜欢你的,齐思钧。”


“我也喜欢你,我的唯一。”齐思钧朝蒲熠星眨了眨眼,两个人望着对方笑,眼眸中好像都有无边星河。


————

小彩蛋:

[2021年yes or no录制现场]

“我包养你啊。”蒲熠星被一个中年壮汉带来的冲击让他一时没反应过来自己起了一胳膊的鸡皮疙瘩。他抱着那个熊看向小齐,左手划过右胳膊,泛了一点微红。


齐思钧慢慢靠近蒲熠星,直到他确定这个距离在所有机位都没有危险之后,他在背后牵到了蒲熠星藏在后面的手。


“小齐,你…”齐思钧瞪了他一眼。

“我是不会和你联盟的。”蒲熠星没忍住笑,连忙对对对地应下,拉紧了后面齐思钧的手。

评论(4)

热度(486)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