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年困猫、

让心中无事如清水长久

[恩九]特别的人

*校园向



*“向世人宣告我爱你。”



唐九洲一开始和曹恩齐是不熟的,虽然一个班两个月了,但是几乎没什么交集。原因当然是曹恩齐看着太难接近了,虽然长得温温柔柔的,但是总让人感觉气压低一点。唐九洲不一样,身为班里的开心果,整个班的人没有跟他玩的不好的,除了曹恩齐。


转机在高一下的社团二选。


曹恩齐之前一直是音乐社的骨干,因为他是艺术生特招上来的,虽然他长期霸占年级大榜前十。但是不知道怎么突然就退社了,于是这个不可多得的人才就变成了各社争抢的香饽饽。唐九洲所在的古典文学社也不例外。



“哎呀九洲,你不是跟他一班嘛。我们古典文学社需要这样的人才!”“就是就是,你就帮我们走个小后门嘛。”邵明明和齐思钧一唱一和差点把唐九洲给吵死。唐九洲求助地看向旁边刚抿了一口茶的社长蒲熠星。



“听小齐和明明的。”蒲熠星冲唐九洲微笑了一下。



“我不是你们的好弟弟了。我跟他都没交集这可怎么办啊啊啊啊啊。”唐九洲坐在操场围栏上看下面的蒲熠星和周峻纬打友谊赛,拿怀里的蒲熠星的外套打着撒气。“怎么了大班长?”一旁坐下了个人,唐九洲看清来人后一愣,是曹恩齐。



“就…社团二选。我们社长让我问问你能不能来我们社团。但是我跟你也不太熟,就不知道怎么开口。”唐九洲支支吾吾地说。“这不是知道怎么开口了?”曹恩齐的嘴角弯了一下,看着唐九洲。“那这不是,你主动开口问我了嘛。”曹恩齐又一笑,“不熟以后会熟的,回去跟你们社长说任务完美完成好了。我会去的。”



唐九洲的心从喉咙眼掉回了胸口,却跳动地异常快。



“欢迎新社员曹恩齐!”蒲熠星拉面式鼓掌重出江湖,唐九洲在一旁扶额。感觉自己把仙子拉入了凡尘。“谢谢大家!以后请多多关照!”不过看起来曹恩齐还适应得不错。“为了欢迎恩齐!我们今天玩一个角色扮演之我是律师。”



“设定是这样的,某一位当律师,另一位是你的当事人。你需要和另两位比拼。”蒲熠星娓娓道来规则,一旁的唐九洲呆呆的,好像没懂一样。“懂了吗?九洲恩齐你们俩一组,我和小齐一组,明明当法官。”唐九洲看着面前天仙美貌的曹恩齐,一时不知道说什么。



“那个九洲,我当当事人吧,我口才不太好。”曹恩齐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地冲唐九洲笑了笑。“啊好啊。”唐九洲也回他一个笑。“那一会你就不管对方说什么,就反驳就行了吧。”曹恩齐跟唐九洲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可以可以。”


“请双方律师和当事人在椅子上坐下。”邵明明刚说完这句话,唐九洲就大喊道:“这根本就不是椅子!”



在场的各位:?



唐九洲好像也意识到了自己说了什么。“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激动了。”曹恩齐第一个反应过来,接下了这个话,“没关系我的律师先生,请坐。”唐九洲又感到一种久违的心跳加速,上一次还是和曹恩齐说话。



可能是心动吧,唐九洲用理性思维分析了一遍,得出了这个结论。



于是唐九洲做了个决定,当他第三次因为曹恩齐心跳加速,他就认定那是喜欢。但是他没想到的是,这次心动来的还挺晚的。



高一高二已经随时光的长河缓缓流过。唐九洲并没有在和曹恩齐的相处里再体验到心动,只是和他聊天很舒服,和他相处不用在意那么多。高三刚开学,他们就要离开社团了。蒲熠星提议在临走之前的活动上复兴旧活动——高一上刚开始为了让大家互相熟悉而玩的剧本杀。唐九洲拿的还是钢琴的本,但是在场多了一个会弹钢琴的人。


“没关系,我会等于九洲会。”曹恩齐坐在唐九洲旁边,两人坐在同一个钢琴椅上。“扑通…扑通…”唐九洲分不清是谁的心跳,但他明白了。



那是喜欢。



他不知道怎么说出口,他也不确定曹恩齐是不是也喜欢他。曹恩齐对所有熟人都太好了,他会帮阿蒲做PPT,会帮小齐整理主持稿,会帮明明买奶茶,自己好像也没什么特别的。是这样的,唐九洲叹了口气。


“怎么了九洲?不开心吗。”一杯奶茶贴到唐九洲的脸上,一股热流温暖了唐九洲的脸颊,抬头看见曹恩齐的脸,他的脸不争气地发红。“怎么脸红了?是发烧了吗?”曹恩齐说完就要摸唐九洲的额头,被唐九洲一下拍开了。“我…我热的。”曹恩齐默默把手收了回去。



“就是,我一个朋友后天有个音乐会,我想邀请你。你能来吗?”曹恩齐把票递给唐九洲,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好像在期待他的回答。“我应该可以。”唐九洲接过来票。曹恩齐拍了拍他的头,“那就说好咯。”


唐九洲如约到了现场,却没看到曹恩齐人。只收到一条信息:“直接进场就好,我一会找你。”


唐九洲有些云里雾里,但还是按照曹恩齐说的进了场。


“今天的开场呢,我想借给我的朋友。他想告诉台下某位小同学一句话,今天他决定用一首歌来表达。”台上嘉宾的话一出,虽然唐九洲身旁并没有人,但是他还是把失落埋在心底,开始在第一排吃瓜了。



“九洲,这首歌是送给你的。”蛙趣,吃瓜吃自己头上了怎么。唐九洲心中有一丝惊讶,但更多的是期待。还有熟悉的,接踵而至的心跳。



“若只有一天 爱一个人


 让那时间每一刻在倒退


生命中有万事的可能


你就是我要遇见的 特别的人”



“那么九洲,或许你也为我心跳无数次吗?”

台下的pd听到这句话后,给唐九洲递了个麦克风。

“是。我也喜欢你。”


后来唐九洲再提起这个场面,觉得挺尴尬的,但是更多的是心里的甜蜜。“你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啊?”唐九洲倚在曹恩齐怀里问他。“是秘密。”


——新年快乐


揭谜底:

是进社团前,进社团就是个局啦 我们恩齐~



*(废话):一开始构想的是九洲喜欢逗恩齐,因为学院小屋那个想看恩齐打篮球。这咋完全偏了。下篇写这个好了^3^。

评论(4)

热度(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